Google AdSense

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

環保捕蚊罐 Q & A

Q & A

  • 如何知道環保捕蚊罐是否有效?
    • 捕蚊罐做好後,放到正確的位置等六小時,拿電蚊拍去測試蚊口密度。如果有效,捕蚊罐半徑三公尺內蚊口密度會大增,其他地方會大減,極端明顯
  • 捕蚊罐要多久才能感覺出功效?
    • 兩天。我從吃一頓飯要起身打五次蚊子到能安靜吃飯只花了短短兩天,可謂神器
  • 捕蚊罐能把蚊子全部消滅嗎?
    • 不行。雖然家裡已經很少蚊子了,但地下停車場的蚊子依然存在。我想是源頭未處理的關係
  • 捕蚊罐可以用多久?
    • 據發明者實驗數據,發酵糖水到第十一天才不會產生泡泡。個人經驗還可以再撐久一點點
  • 可不可以把發酵糖水換成肥皂水?
    • 據發明者實驗數據,肥皂水雖然疑似有效果,但比起發酵糖水實在差太多,而且比較不環保,所以不建議。假如還是要用,據發明者實驗數據,肥皂水的濃淡跟捕蚊效果並不是正相關,太濃效果反而會減少,淡一點效果也差不多,所以不用調太濃
  • 蚊子不會在捕蚊罐裡面繁殖嗎?
    • 理論上會。但實際上我從沒見過。有人實驗,糖水對孑孓傷害很低,也許該歸功於神奇的酵母菌。果蠅倒是會繁殖,但也會淹死,別擺太久是也不會多恐怖啦
  • 蚊子真的飛不出去嗎?
    • 個人經驗,蚊子其實飛的出去,只是逃獄成功的機率很低。我曾嘗試加裝長管以減少逃獄機率,結果入獄機率跟著大減,效果反而不好。何況只要蚊子總量有下降,飛不飛的出去又有何妨
  • 捕蚊罐會吸引螞蟻嗎?
    • 理論上會,但實際上我從沒見過。也許是因為我這邊螞蟻比較少的關係
  • 捕蚊罐不能跟人放在一起,那睡覺被蚊子吵該怎麼辦?
    • 蚊帳是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發明。當年蚊口密度高的時候,單靠蚊帳我也可以睡的舒舒服服

相關文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